眼睛又紅又癢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眼睛好難受,又紅又癢的,眼睛又癢又紅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4)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你可能患有過敏性結膜炎,這是一種與季節相關的疾病。在特定季節很容易生病。最典型的特徵是眼睛發癢。最好冷敷一下你的眼睛,同時最好用一下抗過敏的滴眼液,比如說色甘酸鈉滴眼液,或者是奧洛他定滴眼液。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注意休息。

2019-06-05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是結膜炎的表現,這種症狀通常見於由內熱過多引起的細菌感染。營養要均衡,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還要去醫院做眼部檢查。色甘酸鈉滴眼液可用於滴眼液,配合口服開瑞坦和孟魯司特鈉咀嚼片抗過敏藥物治療。注意不要揉搓眼睛,勤用清水擦洗。

2019-06-05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眼睛又紅又癢可以透過消炎殺菌的滴眼液治療,病情主要是因為眼睛發炎的原因導致或者是因為結膜炎引起,可能會出現區域性癢癢,也可能會出現紅腫。還要避免用手去過度的揉眼睛,可能會導致病情加重,出現區域性的疼痛,應該多注意區域性的衛生護理。

2019-06-05

胡新苗
胡新苗
副主任醫師

眼睛又紅又癢通常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外配滴眼液進行輔助,多數是由於外界細菌以及病菌感染眼部組織導致,也有可能是長時間用眼過度造成了眼部組織缺血引起,可能還伴有眼睛腫脹、疼痛以及視力下降等現象,必要時也可以到正規醫院進行眼部拍片檢查,明確原因。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