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葉水給嬰兒洗澡可以祛溼疹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面板上溼疹密密麻麻的,治了好多天一直去不掉,朋友讓我給他用艾葉水洗澡。艾葉水給嬰兒洗澡可以祛溼疹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可以把艾葉煎水給寶寶洗澡,不僅能治療溼疹,而且還可以給寶寶治療痱子,同時也可以治療寶寶被蚊蟲叮咬的皮炎。艾葉炒的功效非常多,它可以活血化瘀,祛風止痛,而且還能控制瘙癢。最好是堅持每天給寶寶用艾葉水洗澡,但使用的量一定要合適,不能用太多,不然寶寶很容易感冒。

2019-07-24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如果用艾葉煎水給寶寶洗澡的話,是可以用來去除溼疹的,對於一些面板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療效果,因為艾葉的功效非常多,可以祛風止痛,也可以止癢。但如果溼疹比較嚴重的話可以使用激素軟膏,也可以給寶寶使用爐甘石洗劑,這也有止癢的作用。

2019-07-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有溼疹的情況,是可以使用艾葉水來洗澡來去除寶寶的溼疹的,這方法的效果是比較不錯的,還能用來增強寶寶的免疫力,使用了艾葉水洗澡還可以達到消毒殺菌的作用,還能讓真菌無法浸入寶寶肌膚。艾葉水對寶寶來說是沒有傷害的,而且還有好處的

2019-07-2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嬰兒洗澡的時候使用艾葉水是可以除去寶寶身上的溼疹的,雖然寶寶的抵抗力是比較差的,但是使用了艾葉水洗澡以後不僅可以去除溼疹,還可以提高寶寶的抵抗力,讓寶寶的面板不受真菌的侵襲,給寶寶更好保護。不過要注意使用的量,不要過多也不要太少。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