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的寶寶能吃什麼輔食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女兒已經6個月了,我想給她新增一點輔食,這麼大的寶寶可以吃什麼樣的輔食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6個月的寶寶就可以給他新增輔食增加營養了。六個月的寶寶吃輔食的話,主要要遵循以下原則:要確保輔食的質地柔軟,不會存在太大或太乾、太硬的現象;不能選擇太難以消化的食材,要做到素葷得當;輔食新增量不宜過多,要先讓寶寶有所適應;六個月的寶寶在吃輔食的情況下,也要注意營養方面的搭配,和進食量方面的控制,才能確保營養不會存在缺乏的現象。

2019-04-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6個月的寶寶可以吃些米粉,然後吃一些蔬菜泥。6個月的寶寶新增輔食,首先是米粉。米粉被認為是嬰幼兒應該新增的第一種輔食,而且需要強調新增鐵強化米粉,這是預防寶寶營養性缺鐵性貧血的重要措施。當寶寶對米粉適應後,通常大約需要嘗試15回左右,寶寶沒有不適的反應,可以逐一地新增菜泥或者果泥等其他的輔食,但是不建議給寶寶食用含氮較高的某些家制蔬菜,例如菠菜、胡蘿蔔、甜菜根等少量試探的新增,以便及時觀察到寶寶對新輔食的不適應時,及時作出調整。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