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便秘長痔瘡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懷孕五個月了,這幾天發現長痔瘡了,懷孕了便秘長痔瘡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如果痔瘡不嚴重的話,不建議用藥,建議懷孕期間要保持大便通暢,防止和治療便秘。適量吃些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如韭菜、芹菜、白菜、菠菜等,以促進腸蠕動;每天早晨室腹飲適量涼開水,吃好早餐,有助於促進排便;平時避免久坐久站;有排便感時立即排便,不要硬憋不排;排便時不要久蹲不起或過分用力。改善肛門部位的血液迴圈,促進靜脈迴流。每日可用溫熱的1:5000高錳酸鉀(PP粉)溶液坐浴;還可做提肛動作以鍛鍊肛提肌;也可在臨睡前按摩尾骨尖的長強穴。減少對直腸、肛門的不良刺激。少吃辣椒、芥末等刺激性食物;手紙宜柔軟潔淨;內痔脫出時應及時慢慢送回。

2019-05-0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長痔瘡,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遵照醫生的指導用藥。經過醫生的檢查確診後積極的治療,可以先進性熱水坐浴和區域性用藥,必要時可以手術治療,而這些治療一般是不會影響寶寶的健康的,一般應避免過食煎炒,酒類,辛辣等食物,亦不可過食寒涼生冷食物,宜多食粗糧蔬菜,多飲水等.生活起居方面應避免久坐少動,宜多活動,以利流通氣血,養成定時上廁的習慣。嚴重需要考慮手術治療。

2019-05-07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懷孕便秘長痔瘡可以用溫熱水或者是生理鹽水來燻洗肛門,能夠將表面的炎症和細菌消除,還要適當的喝一些水果汁或者是芹菜汁能加快胃腸道蠕動起到軟化糞便的作用。在懷孕後出現便秘長痔瘡有可能是長時間久坐或者是胃腸道蠕動變慢引起的。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