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發白是艾滋病早期舌頭症狀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洗臉刷牙照鏡子發現舌頭舌苔發白,舌頭髮白是艾滋病初期症狀嗎?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的症狀沒有特異性,每個人的症狀也不一樣,舌頭的症狀說明不了什麼,正常人的舌苔一般是薄白而潤,均勻地平鋪在舌面,在舌面中部、根部稍厚。舌苔厚而白,是體內有溼的表現,也就是常說的脾寒,治療以溫中健脾為主,可以服用補中益氣丸,戒生氣,寒涼。舌苔厚白注意不要吃冰冷的東西,用不怎麼溫暖的脾胃,來加熱冰冷的食物,會使脾胃的陽氣更加衰弱。

2019-05-17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舌頭髮白不一定是艾滋病,一般是脾胃虛寒,脾虛溼盛等導致引起舌苔白厚,陰虛火旺,乏力,脾腎陰虛表現,可以服用參苓白朮散,六味地黃丸等相關藥物治療利於恢復改善,可以按時服用治療一下,同時多注意飲食,忌生冷油膩辛辣刺激性食物,利於恢復,艾滋病的潛伏期為兩週到三個月,正常人六週檢查可排除。艾滋病是透過沒有防護性接觸傳染,血液傳染,母嬰傳染的,日常生活是不會傳染的,如果存在以上三大傳播途徑可以檢查排除。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