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貧血會不會危及生命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以前就有貧血,最近嚴重了,重度貧血會不會危及生命?

专家回答(2)

張蘇江
張蘇江
主任醫師

如果一個正常人由於大出血,血紅蛋白水平從正常的120g/L下降到60g/L以下,那麼他很容易發生失血性休克。衝擊是一種危及生命,對貧血反應速度慢,像很多缺鐵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臨床、骨質增生所致貧血,嚴重的危及生命的危險是相對較少,但有些人可能發生在長期貧血會增加心臟的過程中,容易出現心力衰竭,也會有生命危險。

2019-10-10

李超
李超
主治醫師

貧血按血紅蛋白降低程度分為輕度、中度、重度和極重度。嚴重貧血是指血紅蛋白低於30g/L,嚴重貧血會導致機體各器官嚴重缺氧和功能障礙。如果貧血發生得更快,身體就沒有時間來彌補這種情況,這將產生嚴重的後果,病人將死於器官衰竭或休克。因此,對於重度貧血,無論病因如何,都要儘快輸血紅細胞,糾正貧血。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