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生完孩子後多久來月經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生完孩子,不知道什麼時候來月經?正常生完孩子多久來月經?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這個也是因人而異的,隨著產後體內激素水平的不斷變化,子宮內膜受到激素水平的影響,內膜會逐漸的增厚、剝脫,然後表現為月經的恢復。大多數女性通常在產後6個月左右月經恢復,但是個別女性也可以表現為產後4個月、3個月,甚至2個月的時候卵巢功能就開始恢復,月經就開始規律的來潮了。也有的人表現為產後1年月經才能夠恢復正常。

2019-04-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產後月經來潮時間,根據產婦自身情況及生產方式而定。剖宮產產婦的子宮恢復相比自然分娩較慢,一般產後42天子宮可逐漸恢復,未經哺乳的剖宮產產婦月經來潮時間可能為2-4個月左右。進行哺乳的女性產後月經來潮時間,取決於哺乳時間,哺乳期婦女一般無月經來潮,但少數女性在哺乳期月經可能恢復。中醫認為乳汁來源於氣血,長時間哺乳可傷及母親,因此建議哺乳時間以一年之內較好。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