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套有保質期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有一盒避孕套在抽屜裡放了好長時間,不知道現在能不能用避孕套有保質期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避孕套有三年到五年的保質期的。儘量在保質期內使用完會比較好的,建議平時儘量要選擇品牌質量好的避孕套會比較好的。性生活儘量戴套同房會比較好,儘量不要吃避孕藥,副作用會比較大,平時也要多注意衛生。超過有效期最好就把它扔掉,如果過期了繼續使用有可能會帶來炎症,以及破裂引起意外懷孕等。

2019-05-0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避孕套保質期是3-5年,主要是根據膠乳的老化效能決定的。國際和國內標準都要求安全套進行實時老化試驗,達到5年保質期完全沒有問題。其實距生產日期1年到2年的套套在使用過程中是效能最好的,因為潤滑劑完全浸潤到套身,潤滑感很強。開啟安全套,如果安全套已經發黃了,就說明氧化的時間已經過長,產品有可能已經過期了。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