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病人臨終前的症狀

患者:男,79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4個月前被查出肺癌,現在已經臥床不起了,意識也有點模糊,肺癌病人臨終前的症狀?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癌的病人肯定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現象,肺癌是支氣管上出現的惡性腫瘤性疾病,肺癌晚期時,病變的癌細胞在體內不斷擴散,它不僅會破壞人體的內臟功能,而且還會破壞人體的免疫功能。肺癌臨終前幾小時的徵兆主要有三個,第一,疼痛。大多數是由於癌細胞侵犯神經引起的,夜間比較明顯,表現為鈍痛,第二,出血。主要有痰中帶血或者便血等,第三,咳嗽。是肺癌的典型症狀。

2019-06-1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臨終前的人一般都會意識模糊,高燒出汗,有的患者臨終前常常表現為下頜式呼吸、惡性心律失常。有的患者臨終前則表現為心率減慢、血壓下降、呼吸停頓,瞳孔擴大。腦橋出血的患者,最先出現深昏迷,針尖樣瞳孔,鼾式呼吸繼而出現呼吸深大,瞳孔擴大,心率減慢,病理反射消失,生理反射也消失,很快死亡。有的患者臨終前會出現呼吸緩慢,脈速,隨之血壓下降,繼而死亡。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