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治療心衰的辦法有什麼?

患者:男,72歲

病情描述:俺爸爸患有冠心病,今天突然暈倒,醫生說是心衰,有什麼中藥辦法治療嗎?

专家回答(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參麥注射液和黃芪。參麥注射液中的人參皂甙可以透過抑制心肌細胞膜的Na-K-ATP酶的活性,改善心肌的能量代謝,增加心肌的收縮力。麥冬可以穩定心肌細胞膜,減少線粒體腫脹和乳酸脫氫酶、磷酸肌酸激酶的釋放,加速損傷心肌細胞DNA複製的蛋白合成,有利於損傷修復,增加缺血心肌的能量儲備。也有研究證明,黃芪可改善心肌的能量代謝,從而用於心衰的治療。

2018-12-0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中藥治療心衰根據辨證分型用藥,心陽虛時溫陽利水,心陰虛時滋陰利水,心血瘀阻時活血化瘀,氣陰兩虛時既滋陰又補陽,水飲內停以溫陽利水為主,可用葶藶大棗瀉肺湯、桂枝甘草龍骨湯、真武湯、瓜蔞薤白半夏湯、瓜蔞薤白白酒湯等方劑辨證治療。臨床認為中西醫聯合用藥治療心衰效果較好,如芪藶強心膠囊、芪參益氣滴丸是常用中成藥。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