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口乾舌燥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連續好幾天起床之後我都感覺口乾舌燥的,這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造成我們早晨起床口乾舌燥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就是身體缺水,口乾多由肝腎陰虛、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熱盛津傷、煎灼津液所致。另外糖尿病、甲亢、室內空氣乾燥也可以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在室內使用加溼器,平時多喝水,不要吃辛辣食物,減少食鹽的攝入,如果持續不緩解,建議到醫院檢查,明確病因再治療。

2019-04-01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春秋之際,所以很大的原因就是天氣乾燥,早上起來口乾舌燥是由於水分缺失導致。由於人體經過一夜的休息,由於呼吸,面板蒸發及排尿會導致水分流失,引起缺水現象,出現口乾舌燥等症狀,及時補充水份多能消失。建議平時注意勞逸結合,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受冷感冒再次引起病情嚴重。吃易消化的食物,防止便秘。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