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需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眼睛最近容易流出淚水,確診白內障,準備做手術了,白內障手術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1.患者需保持區域性無菌,白內障手術通常是一個透明的切口,切口與結膜相連,結膜可能是一個含有細菌的環境,患者可以使用抗炎滴眼液預防術後感染;2.患者術後應避免不衛生的眼部習慣,避免彎腰、低頭、做繁重的體力勞動或屏住呼吸,以免眼壓升高;3.目前白內障手術中保留後囊膜,可能存在後囊膜白內障,可用YAG鐳射治療。

2019-10-05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白內障手術前應先到醫院眼科門診進行檢查,其中主要包括的是常規檢查和特殊檢查。如發現血糖或血壓偏高,或心功能不全等疾病,應在內科進行對症治療,病情穩定後再考慮手術治療。手術前應進行常規淚道沖洗,如發現慢性淚囊炎,應先行淚囊手術,然後再做白內障手術。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