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溼疹怎麼止癢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四個月了, 由於丈夫工作調動來了成都,溼氣太重引發了溼疹,我該如何止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媽媽在懷孕期間需要時不時地關注一下自己的居住環境,臥室一定要經常通風。衣物儘量要陽光曬後再穿,既能殺菌,又能防治溼疹。患有溼疹的孕媽媽平時在飲食上也是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的,儘量讓自己的飲食趨於清淡,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生活要規律,保持大便通暢。一旦發現自己患有溼疹,除了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之外,自身也要注意個人衛生的問題,時刻保持面板的衛生,並且儘量保持乾燥,不要用肥皂或者熱水清洗溼疹的部分。

2019-05-0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你的情況是由於對環境的不適應引起的。治療溼疹的快速止癢方法是用藥。人們應避免自行選購,必須經由醫師看診確立,才能少量使用,如果對用藥有所疑惑,應主動和主治醫師溝通,以免使用不當,延誤病情。想要止癢,還可冷敷。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也是最沒有副作用的方法。冷敷,以半乾的冷毛巾溼敷,一來可以減緩搔癢,二來可以使溼疹性的面板髮炎逐漸緩和,只要感覺到搔癢就可以溼敷,不限次數。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