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治療痤瘡

患者:女,13歲

病情描述:女兒13歲,最近我發現她額頭長了些痤瘡,女兒特臭美,怎樣快速治療痤瘡?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飲食習慣。辛辣、油炸、油膩等刺激性食物,會使胃腸燥熱,熱毒外顯形成痤瘡;高糖、腥發、高脂肪的食物會促進皮脂腺分泌增加,不能及時的皮脂腺便會堵塞毛孔,漸漸的形成痤瘡。生活習慣。不及時更換枕巾枕頭,容易造成臉部蟎蟲感染,蟎蟲的排洩物會堵塞毛孔,毛孔發炎就會長出痤瘡;臉部頭髮的清潔不注意、喜歡用手臉頰等容易造成臉部細菌感染,誘發痤瘡;卸妝、臉部清潔不徹底等也是誘發痤瘡的常見原因。

2019-05-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對於痤瘡是什麼引起的的問題你一定要重視,你提到痤瘡是什麼引起的為你解答如下。痤瘡是青春期常見的一種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面板病。多認為與雄性激素、皮脂和毛囊內微生物有關,而遺傳也是本病發生的一個重要因素。多見於青壯年,好發於面頰、前額、須部。按中醫的說法,痤瘡主要是由於肺經風熱引起,治療原則是要清瀉肺熱,而透過中醫穴位埋線可以長時間刺激相應穴位,如肺俞穴,達到清瀉肺熱的作用,而治癒痤瘡。

2019-05-27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治療痤瘡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查明原因,然後針對性治療。如果是激素失衡引起的,可以使用調節內分泌的藥物治療。如果出現了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情況以及有病菌的情況,就需要使用抑制皮脂腺分泌的藥物以及抗菌消炎的藥物調理。所以針對性的治療才是快速有效的治療痤瘡的方案。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