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淋巴癌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免疫力下降了,很擔心自己會得淋巴癌,得淋巴癌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淋巴癌就和淋巴瘤是一個概念,屬於免疫系統的惡性腫瘤,淋巴瘤在臨床上分為了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兩大類。淋巴瘤常見的症狀有:一、淺表淋巴結的腫大,尤其常見於霍奇金淋巴瘤患者,常以頸部、鎖骨上、腋窩、腹股溝等部位的淋巴結腫大常見。二、全身代謝亢進的症狀,部分病人會出現發熱、消瘦、盜汗、乏力等全身代謝亢進的症狀。三、部分病人還表現為面板瘙癢,飲酒以後淋巴結疼痛。四、有些病人還表現為區域性器官受浸潤的症狀,如胃淋巴瘤患者就會表現為上腹部噁心、嘔吐、嘔血、便血等症狀。

2019-06-30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淋巴瘤是一個常見的術語,通常包括起源於血液和淋巴系統的整個身體的疾病,與繼發於身體某個臟器惡性腫瘤的淋巴結轉移癌。前者包括淋巴瘤,各種型別的白血病。通常表現為全身淋巴結不同程度瀰漫性腫大,可伴有出血和貧血,以及感染等症狀。而後者通常表現為區域性淋巴結腫大,可融合成團,邊界不清楚,表面不光滑,形態不規則。常見的比如甲狀腺乳頭狀癌伴頸部淋巴結轉移,乳腺癌伴腋窩淋巴結轉移。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