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嚴重嗎會導致人死亡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弟弟得了中耳炎,聽說這個病距離腦子很近,嚴重嗎會導致人死亡嗎?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中耳炎民間稱為爛耳朵,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耳病,分為急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多數人覺著中耳炎對自身的危害不是很大,無非就會出現耳鳴,耳疼,耳朵流膿,嚴重的就是耳聾。其實中耳炎不及時得到處理,後果還是很嚴重的,它可以致人死亡。會引起全身的中毒反應。不管是哪種中耳炎,都應該及時的治療。

2019-05-05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一般的中耳炎是不會導致死亡的.建議及時看醫生啊.應該臥床休息,對症治療.可以選用磺胺及抗生素等消炎.在鼓膜穿孔前,可用2%~5%酚甘油滴耳,一日3次,一次3~4滴;如果耳痛劇烈,鼓膜外凸或穿孔過小,排膿不暢者,可以考慮手術行鼓膜切開.若鼓膜穿孔後,可先用3%硼酸水或3%雙氧水洗耳。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