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抽動症治療時需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得了抽動症的病了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到現在孩子的情況也是不太好的樣子,雖然孩子一直就在進行著治療的,可是我也是挺擔心的,現在也不知道孩子在治療時要注意什麼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抽動徵是一種慢性神經精神障礙的疾病,指以不自主的突然的多發性抽動及在抽動的同時伴有暴發性發聲和穢語為主要表現的抽動障礙。大部分患者於4~12歲之間起病。建議清淡飲食,並且注意均衡營養,避免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保證充足營養,並且要多吃鈣和鋅含量豐富的食物。比如牛奶,豆類,海產品,海帶,紫菜,黑木耳等等。避免寒涼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5-2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治療包括藥物治療和心理治療。本病對人格的不良影響十分常見,有的在抽動控制後仍不能適應社會。所以應強調對因對症治療的同時,注意心理的治療。心理治療包括行為治療、支援性心理諮詢、家庭治療等。幫助家長和老師理解疾病的性質和特徵,減緩或消除父母的擔心和焦慮。合理安排患兒日常的作息時間和活動內容,避免過度緊張和疲勞。對於發生抽動的患兒可進行閉口,有節奏緩慢地做腹式深呼吸,從而減少抽動症狀。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