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避孕方式最好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每次同房都很擔心會懷孕,想要安全避孕,哪種避孕方式最好?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1、為了避孕女性宮內節育放置。2、進行避孕可以經常使用短效避孕藥、長效避孕藥。3、注射長效避孕針劑,或者進行避孕藥皮埋。4、性生活時使用避孕套或者避孕膜避孕。5、發生了沒有安全措施的性行為或者避孕失敗後,可以使用緊急避孕藥補救。6、沒有生育要求的情況下,可以進行輸卵管結紮手術避孕。各種避孕方法各有其優缺點,在常規避孕的情況下,如果沒有禁忌症,一般建議首選宮腔內放置節育環的方法避孕。

2019-07-0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目前,避孕方法很多,除了安全套,還有節育環、避孕藥、避孕針劑等方式,都是可以有效避孕的。但是每一種運用的方式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避孕環就不適合存在某些婦科疾病的女性人群。而避孕藥屬於激素藥物,容易造成月經亂、陰道出血等不適的症狀。所以一般避孕套是相對比較安全的避孕方式,在這種橡膠產品不過敏的情況下,是可以使用這種方式避孕的。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