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麩炒蒼朮的作用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昨天我在上網的時候看見了中藥麩炒蒼朮,中藥麩炒蒼朮的作用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麩炒蒼朮其實是蒼朮的一種炮製的方法。蒼朮他的性味辛、苦、溫。入脾、胃經。具有燥溼健脾,祛風除溼的功效。由於溼邪困脾,所以會導致食慾不振,胸脘痞悶,腹痛洩瀉。另外由於溼邪侵襲,也會導致身體重著,筋脈不舒,這些都可以用蒼朮來進行治療,或者是外感風寒溼邪導致的頭昏脹痛,身痛酸楚,無汗等症狀,也可以用蒼朮配合羌活等解表祛風的藥物配伍使用。

2019-05-29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其實炒蒼朮他的作用是燥溼健脾,祛除風溼,明亮眼睛。在臨床中可以治療脾虛溼盛的症狀,比如肢體睏倦、不想吃飯、噁心、嘔吐,還有腹瀉、痢疾、瘧疾以及患上感冒、關節疼痛,特別是風溼和類風溼所引起的關節紅、腫、熱、痛,以及腳不能走路、晚上的視力下降,這些都可以用炒蒼朮進行治療。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