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胃舒顆粒小孩子可以吃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兒子經常說胃疼,他消化也不好,之前我胃疼的時候吃過養胃舒顆粒,覺得效果還不錯,養胃舒顆粒小孩子可以吃嗎?

专家回答(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最好不給孩子吃養胃舒顆粒,當孩子腸胃消化不好,或者是有胃炎以及其他的胃病時,一般會給孩子用一些能通氣的藥物調理。孩子消化不良可以口服嗎丁啉,這是短效藥,一般服用3~5天就可以停用。但期間也需要給孩子健脾開胃,像這種情況,建議給孩子吃點山楂。

2019-08-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不建議給孩子吃養胃舒顆粒,這是大人用的藥,如果給孩子服用的話可能不太對症。而且藥物的藥量也比較重,孩子吃了之後,腸胃可能會承受不了這麼重的藥量,甚至會適得其反,還有可能會導致孩子腹瀉。孩子不易消化時正好給孩子多揉揉腹部,影響到正常飲食時,可以口服嗎丁啉。

2019-08-0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當孩子腸胃不適時,一般不建議自己給孩子配藥,雖然說養胃舒顆粒孩子也可以吃,但可能對孩子沒有太大的作用。要了解孩子是肚子疼還是胃疼,所以說必須要先帶孩子做個腸胃檢查。如果只是偶爾的症狀,一般不建議給孩子吃藥,可以用一些能健脾開胃的藥調理。

2019-08-01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在這種情況下,必須要先了解孩子是肚子疼還是胃疼,肚子和胃是不一樣的概念。雖然說給孩子口服養胃舒顆粒也能起到養胃的作用,但對於小兒來講,這種藥見效也不是很快,效果不是很突出,所以最好是先給孩子做個檢查,然後再針對性治療。在沒得到結論之前,最好不要亂搭配。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