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喝太多會對心臟造成負擔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怎麼感覺我現在的心跳越來越快了,這是不是因為喝了太多啤酒造成的?

专家回答(3)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啤酒喝太多對心臟不好,在酒類飲料中,啤酒的酒精含量最少,一升啤酒的酒精含量相當於一兩多白酒的酒精含量,所以許多人把啤酒當作消暑飲料。但如果無節制地濫飲,體內累積的酒精就會損壞肝功能,增加腎臟的負擔,心肌組織也會出現脂肪細胞浸潤,使心肌功能減弱,引起心動過速,所以最好不要喝太多的啤酒。

2018-09-16

張曉丹
張曉丹
副主任醫師

啤酒喝太多會對心臟造成負擔,因為大量喝啤酒之後,身體內的酒精會使心肌組織出現脂肪細胞浸潤,會降低心肌功能,從而會引起心跳加速,再加上過量的體液,會使血液迴圈增多而增加心臟負擔,導致心肌肥厚和心室體積擴大。患者還會出現頭暈、眼花、血壓增高等症狀。

2018-09-16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會對心臟造成負擔,啤酒屬於是發酵性飲料,有酒精成分,如果喝多了會導致心臟肌肉能量減弱,還會引起血液流動出現不規則情況發生。對於有心臟病、心肌炎、糖尿病以及高血壓等患者避免飲酒會導致病情出現加重,經常喝酒還會對胃部造成刺激,對於腎臟代謝會造成異常。

2018-09-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