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黑色怎麼回事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這些天不知道怎麼回事總是便血,請問大便黑色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黑色大便是要引起人們的重視的,大便黑色可能是小腸出血,長期飲酒和吃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沒有節制,導致小腸粘膜受到損傷不能及時修復,引起小腸慢性出血,導致大便黑色。治療方法就是減少刺激性物質對腸道刺激,戒菸戒酒,吃清淡的食物,吃奘靈水蘇糖修復腸胃,奘靈水蘇糖能加速腸道有益菌繁殖抵制胃腸內有害菌的繁殖,保持胃腸道內菌群平衡,修復受損胃腸粘膜。

2019-04-05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大便的顏色反應著人的身體健康,短期的黑便可能是吃了血豆腐或者血製品所引起的,大便黑跟您的飲食可能有關係,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這方面的情況,如果有,那這個便黑就不是問題了。如果飲食沒有問題,便黑一般要考慮胃腸道出血,那就要去做個糞便常規化驗看看大便裡有沒有潛血了,如果有,那就要做相應的一些檢查,如胃鏡,腸鏡等,查詢原因。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