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分陰道出血和來月經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這個月額月經期提前了10多天,請問怎樣區分陰道出血和來月經?

专家回答(3)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陰道出血是一種短暫性的出血。可以注意觀察。月經有自己的規律性如果在月經期出血量同既往月經量通常考慮是月經,如果出血時間與既往月經比延後或提前,量少,或不是月經期的出血要考慮是陰道流血。不規則陰道流血一班時間不確定,月經來潮則有相對固定的時間週期。再就是出血量的大小不同。

2019-05-1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陰道出血一般血量會比較少,而且不會持續好幾天,比較容易區分。.區分陰道出血和來月經就要清楚要清楚自己的月經是否規律、一般會在哪段時間來月經、持續幾天、月經量的情況。非經期出血就是陰道異常出血。經前經後點滴出血。月經來潮前或後數日少量血性分泌物,一般為卵巢功能異常,亦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症。

2019-05-1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經血與陰道異常出血有以下區別:1、經血不凝固,在經血中不會看到血凝塊,而異常出血往往凝結,就會有血塊;2、經血有規律,但異常出血不規律;3、經血呈暗紅色,異常出血,有時顏色較深發黑,有時可能表現為顏色為鮮紅色。如果出現不規則陰道出血,應及時到醫院檢查。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