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腰疼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懷孕初期的時候,我一直覺得腰疼,剛懷孕腰疼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人懷孕的時候,身體不一樣的位置會出現不一樣同程度的不舒服。懷孕期間應該注意保養,以免影響胎兒發育。懷孕初期一般不會出完腰疼的症狀,大多數女性會在孕中期和孕後期出現,是因為胎兒越來越大,腰部的承受力很大,支撐比較困難。有的女性是子宮後位也會造成腰疼。如果疼的比較厲害,可以用溫毛巾熱敷,不可太熱。也可以讓家屬輕柔,孕婦應適量運動,不可長期坐著。

2019-06-26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懷孕初期,孕婦會因激素水平的變化而有不同的反應水平,如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腿痛、腰疼等症狀,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不要擔心。建議孕婦在懷孕期間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不要總站著或者總坐著,不要做劇烈運動,不要太勞累,可以適當運動。另外,每天在家用熱水袋熱敷半小時左右,可以緩解腰痛。飲食方面要補充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