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能吃水果嗎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父親前段時間檢查患有尿毒症,問一下這個尿毒症可以吃水果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通常大多數種類的水果尿毒症患者也是可以吃,但要注意以下的幾種情況:一是不建議去吃楊桃,因為楊桃中雖然富含維生素和氨基酸,是一種很好的水果,但因為它含有一些神經毒素,尿毒症患者在攝入了這種毒素後會表現出各種神經毒性的症狀。二是含磷、鉀比較高的水果,尤其是含磷高的水果,尿毒症患者應該少吃或不吃。三是尿量比較小的患者,儘量少吃一些含水分較多的水果。

2019-10-0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尿毒症患者通常沒有什麼對水果的禁忌,主要是因為尿毒症的主要是由腎臟和腎小球的破壞造成的,這會導致身體內的排洩物不能排出,所以最好限制一些蛋白質等食物攝入,包括一些植物性蛋白質食物也是不應該食用,比如大豆類製品、乳製品等等。可以吃一些蘋果,梨子等水果,但如果尿量的患者也不能多吃這些的。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