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高燒39度但睡得好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昨天我帶孩子出去了,導致孩子發燒了,寶寶高燒39度但睡得好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發燒39度,雖然睡得很好,但應該及時做好降溫,如果孩子發高燒,會導致睏倦,如果讓寶寶一直睡覺,很容易導致高熱驚厥,或者長期持續高燒很容易導致其他疾病複雜化,很容易導致高燒引起的腦炎或高燒引起的肺炎,所以應該及時退燒,把溫度降到正常,在此期間,也應該給寶寶多一些溫水。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假如嬰兒發高燒到39度,即使睡得很好,也應該透過服用布洛芬混懸液或泰諾林來退燒並喝溫開水,也可以給寶寶做物理降溫,比如溫水浴或枕頭冰袋,特別是對於兩歲以下的嬰兒,如果發燒持續,很容易引起熱性驚厥,如果口服退熱藥後發熱或效果不明顯,可加入小兒牛黃清心散或小兒柴桂退熱口服液等中藥幫助退熱。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