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美拉唑腸溶膠囊喝酒能吃嗎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爸爸喜歡喝酒,這幾天胃不舒服在服用奧美拉唑腸溶膠囊,這個藥服用後可以喝酒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在服用奧美拉唑腸溶膠囊時最好不要喝酒,因為酒精會影響藥物的治療,也會增加酒精的毒性。同時因為奧美拉唑腸溶膠囊以治療胃腸疾病為主,所以有胃病的患者是要少飲酒的,酒精對腸胃的刺激很大,也忌食生冷辛辣食物。在治療期間要做好注意事項,儘可能地減少傷害的形成,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快的恢復。

2019-03-1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吃了奧美拉唑腸溶膠囊昌不可以喝酒的,奧美拉唑膠囊是質子泵抑制劑,可以有效保護胃黏膜,抑制胃酸分泌,但是喝酒還是會破壞胃部的環境,可能導致胃部疾病繼續加重,胃痛的發作與飲食不規律,辛辣食物,飲酒,吸菸喝茶,堅硬食物,澱粉類食物,都有關係的。 所以一定要禁酒,咖啡,茶等有刺激性的食物。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