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是黑色的怎麼回事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做了人流手術,這次姨媽來顏色發黑,大姨媽顏色黑色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大姨媽是黑色的要注意經期的保暖及休息。經色黑是氣滯血淤經血在宮內淤積時間長所致屬月經不調,不是月經出來的時候就是黑色,而是因為月經量少,出來滯留在陰道內受陰道環境影響所致。屬於正常現象,不要緊張。不是感染等引起,注意休息及衛生。如果持續時間成功月經來潮時間建議去醫院檢檢視看。

2019-03-15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月經正常的顏色是暗紅色粘稠無凝結血塊。月經期間是黑色,通常是氣滯血淤的症狀,也就是月經不調,是因為內分泌紊亂或身體素質下降引起的。治療方法:採用性激素治療法,在婦科醫生指導下口服或者注射黃體酮來調節月經,也可以服用中藥進行調理,月經量少或者顏色發黑有塊,可以服用七制香附丸和益母草膏進行調理。

2019-03-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