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暈大代表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自己的乳暈很大,顏色有點深,想問下乳暈大代表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女性乳暈大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來說有以下這幾種原因:1、遺傳。遺傳原因是最難避免的因素,臨床統計發現,有些女性在出生後不久,乳暈就會顯得要比別的同齡孩子大些,這就有可能是遺傳因素所導致。2、懷孕。乳暈增大其實也是懷孕的表現之一,女性在懷孕期間,雌激素大量分泌,乳腺小泡與乳腺管增殖,乳暈才漸漸增大,變得更為凸起,為哺育孩子做好準備。一般會在哺乳結束後,乳暈也難以回到原來的狀態。3、雌激素分泌高。有一部分女性是在青春發育期時,乳暈發育的比別人的大,導致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可能是體內雌激素分泌比較高,導致乳暈色素沉澱。

2019-03-2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根據你的描述,乳暈大不用或許擔心,屬於正常的現象。乳暈大並不代表什麼,只是一種色素沉澱。乳暈是乳頭周圍面板色素沉著較深的環形區。乳暈的直徑約3~6cm,色澤各異,青春期呈玫瑰紅色,妊娠期、哺乳期色素沉著加深,呈深褐色。懷孕後總是要加深,並且永不褪色。如果是乳暈越來越大,越來越深,可能和身體的激素有關,形成這個的原因也有很多,你可以去醫院做下詳細檢查,看下是什麼原因的,這樣好對症治療。乳暈大是可以透過鐳射或者是手術的方式治療的。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