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膀胱炎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去進行孕檢,說是有孕期膀胱炎,我想知道它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患者的尿量會明顯增多,頻率大概為每小時1到2次,尿意一來患者有憋不住的情況,但排尿量並不多,而且患者的尿頻、尿急越明顯每次的排尿量就越少。尿頻、尿急常會伴有尿痛,一般為尿道部位灼痛。這些症狀統稱為尿路刺激症,是由於患者的膀胱三角區及後尿道因為受炎症刺激而導致的。患者有時還會有膀胱區的不適。一般患者沒有明顯的全身的感染症狀。

2019-05-0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尿道口比較短,其與肛門部位臨近,是比較容易被汙染的。另外,女性妊娠期時,其內分泌發生巨大改變,其子宮被嚴重壓迫,容易出現尿液引流不暢的情況,此時膀胱容易被細菌感染,誘發膀胱炎。膀胱炎出現初期時,患者症狀較輕,僅有膀胱刺激症狀:尿頻、尿急、尿痛,若此時能及時應對,則能很快治癒。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