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體期是什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做孕檢,抽血檢查報告上顯示黃體期13,41ng/ml,黃體期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在月經週期規律的情況下,主要包括四個階段,也就是月經期以及卵泡期,還有排卵期以及黃體期。黃體期是指排卵後到下次月經恢復的前一天,時間大約為12-14天。這期間卵巢受促黃體生成素(LH)的影響會分泌黃體素,以維持子宮內膜的增厚,有利於受精卵著床。若沒有受精卵著床,增厚的子宮內膜就會隨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下降,出現缺血壞死脫落,形成月經排出體外。

2019-05-20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黃體期主要是指女性在排卵期到月經來之前的一個特定階段,在這段時間內就有可能形成黃體,同時會形成生理性的體溫增高。排卵之後,卵子和卵泡液流出,卵泡腔下降、塌陷,與周圍的結締組織包繞,從而形成黃體。黃體能夠分泌雌孕激素,如果患者沒有懷孕,雌孕激素會迅速的下降,在維持14天左右體溫也會下降,同時來月經。如果懷孕之後,黃體則繼續起到分泌功能,能夠分泌雌孕激素,促進並支援胚胎的發育。如果患者出現黃體功能不全,患者則會出現胚胎停止發育,甚至習慣性流產。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