瘢痕子宮可以選擇順產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今天住院部的醫生說,這樣的情況可以順產,但是特別害怕,風險特別的大,不知道瘢痕子宮能順產嗎?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如果子宮有疤痕的女性懷孕,可以選擇順產的方式將寶寶產下。通常情況下,如果滿足以下條件。子宮橫斷面水平低並且沒有陰道分娩禁忌的母可以進行陰道試驗性生產:1,曾做過低剖宮產的剖宮產,如果常規或乙狀結腸切口或廣泛子宮內膜手術不適合分娩;2,顯示骨盆直徑足夠大,通常大於15釐米;3,過去一直沒有子宮疤痕或子宮破裂,或者是有兩個子宮疤痕,沒有陰道分娩;4,在整個自然分娩期間,醫生可以隨時參加分娩並執行緊急剖宮產;5,可立即麻醉,急診剖宮產手術人員隨時可在場。

2019-05-2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疤痕子宮是有順產的可能,但是一般情況下,臨床上不建議瘢痕子宮順產,因為子宮上本來就有受過傷,留有疤痕,修復的時間如果過短的話,在第二次順產的時候,可能會造成一定方面的危險性。所以建議還是定時複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在醫生的醫囑下,選擇合適的生產方式。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