脛骨結節骨軟骨炎怎麼治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打籃球時單腿起跳會很痛而且會略微腫脹,按壓疼痛,休息幾天就會好一些可一打球又疼,檢查是脛骨結節骨軟骨炎,這病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脛骨結節骨軟骨炎可以治療,患有此病的要減少運動量,根據症狀輕重,採取制動或不制動。在急性期間,應將膝部保持於伸直位,可用石膏託固定,患兒仍可行走。若區域性疼痛嚴重,則可臥床休息,到疼痛消失為止。固定期,一般4-6周,待症狀緩解後,逐漸恢復活動。為了止痛,可行區域性封閉治療,每週一次,2-3次即可,同時可用熱敷及按摩消除腫脹。鑽孔法已很少使用。如果脛骨結節過大,待骨骺完全閉合後,則考慮切除。為消除殘餘畸形及膝關節生理性的後遺症狀,採用脛骨結節移位手術。

2019-06-28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患有脛骨結節骨軟骨炎的患者會出現疼痛腫脹等症狀,可以進行區域性的熱敷,要是沒好轉就需要進行拍片檢查來明確病情再做相應的治療,儘量避免劇烈運動,可以採取區域性理療等保守的方式來進行治療,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經常反覆發作可以選擇手術的方式來進行治療。

2019-06-28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脛骨結節、骨軟、骨炎一般可以透過區域性冷敷的方法來進行緩解,如果效果不太明顯,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透過口服非淄體抗炎類藥物進行治療。在使用藥物期間,儘量不要吃辛辣油膩性的食物,以免攝入以後影響藥物發揮,而且也不可以做過於激烈的運動。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