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片能治好咽炎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檢查得了咽炎,醫生給我開了咽炎片,咽炎片能治好咽炎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如果只是單純的咽喉痛,沒有發熱,咳嗽等現象,則只需選擇口服的含片即可,適當休息,多喝水,同時區域性配合使用含漱液及含片等,這樣能增加藥物與病變組織的接觸面,尤其對消除炎性分泌物,減輕區域性症狀非常有利。目前治療慢性咽炎的含片種類較多,使用也比較廣泛。這些含片基本都有消炎,收斂,潤咽和溶解分泌物的作用,對咽炎有一定的緩解和治療程果。

2019-05-2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咽炎片不能治好咽炎,咽炎不好根治,吃藥只能緩解症狀主要靠自己平時預防。平日多喝溫開水保證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不吃油炸燒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獼猴桃無花果等西瓜則清熱利咽消渴是水果中的佳品。這期間不吃辛辣油膩食物,注意平衡飲食,多喝水,保持心情愉快。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