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好了的症狀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以前有病毒性肺炎,現在好了,病毒性肺炎好了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1.肺炎很難及時治癒。只要有咳嗽和發燒的症狀,就不會有變化。如果咳嗽和發燒的症狀減輕或消失,就會好一些,因此仍需繼續給予靜脈輸液治療或服用一些藥物進行治療。2.肺炎的改善主要是根據具體的臨床表現,以及肺部聽診以外的明確診斷。臨床表現以咳嗽、咳痰為主,或發熱明顯好轉。如果肺部聽診沒有乾溼羅音,這種情況說明病情已經基本好轉,目前仍在用該藥鞏固治療,治療可以治癒肺炎。

2019-10-1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首先會有發熱症狀消退,病人患肺炎後,由於機體會有反應所以體溫會大大升高,從而引起發熱。肺炎好轉時,發熱症狀會消退,體溫會逐漸恢復正常。其次咳嗽可能加重。肺炎好轉時,可透過清除體內大量細菌而加重咳嗽症狀,從而排除體內細菌,減輕症狀。此外呼吸會逐漸穩定,肺炎患者,通常會出現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的症狀,此時會對正常生活產生很大影響。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