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會導致貧血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因為我天生腸胃敏感,經常腹瀉,這次體檢檢查出貧血,醫生說和我經常腹瀉有關,這是為什麼?

专家回答(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腹瀉可引起貧血 由於消化吸收的障礙,蛋白質及其它造血原料的吸收減少,可引起貧血。出現營養不良性水腫、體重逐漸下降、精神淡漠、記憶力減退肌肉無力等症狀。

2018-11-23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腹瀉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輕度腹瀉吃些藥物就可以得到緩解的,但重度腹瀉一定要到醫院接受治療,否則可能會招來其他併發症,危害身體健康。介紹下腹瀉的危害有這些:1、導致維生素貧乏2、腹瀉可導致貧血3、減弱身體免疫力4、引發營養不良。

2018-11-23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腹瀉會導致貧血,是因為消化吸收障礙導致蛋白質以及其他造血原料吸收減少,困會出現營養不良性水腫或者是精神淡漠、體重逐漸下降、記憶力減退等症狀發生。在出現腹瀉之後,應該找出具體病因進行針對性治療,縮短治療時間。如果大便次數比較頻繁,可以聽從醫生指導,選擇止瀉藥物,比如說蒙脫石散。

2018-11-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