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大三陽是怎麼引起的,我怎麼會突然得到啊,請醫生幫我解答下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目前,乙肝大三陽患者絕大部分都是透過母嬰傳播的,那麼絕大部分都是透過在生小孩的時候經過產道感染。母親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在生小孩的時候沒有進行正規的阻斷,就很容易將乙肝病毒傳播給胎兒。此外,就是透過血液傳播,血液傳播的主要指的是在不正規的機構進行有創的操作,再就是透過性傳播,確實性傳播能夠引起一部分的乙肝大三陽的感染。

2019-04-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是指即乙肝兩對半的檢查,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三項陽性,這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具有傳染性。引起乙肝大三陽的原因有:1.患者患肝炎之後引起肝細胞損害,肝功能的異常,導致各項指標異常,就出現乙肝大三陽的檢測結果。2.肝臟受損時感染炎症,可能會有基因的複製改變而導致出現大三陽。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