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頭髮乾燥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冬天一到我的頭髮總是乾燥分叉比較厲害,應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頭髮乾燥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以採取梳理頭髮和按摩頭皮的方法來改善乾燥問題,促進頭皮血液迴圈,減少頭皮屑,防止脫髮,並有助於增強頭髮質量。早晚各一次,每次只需10分鐘即可。用十個指肚貼在頭皮輕輕轉動,按摩整個頭皮;抑或每次捋一小部分頭髮,順著髮梢方向拉起來,直至頭皮有輕微拉扯感覺為止,把頭髮全部輕柔拉扯一遍即可。

2019-06-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頭髮乾燥可以透過吹風機進行有效緩解,解決頭髮乾燥分叉的問題,洗頭後吹風機反而是解決毛躁頭髮的秘密武器。吹乾頭髮不僅可以及時讓毛鱗片閉合,還能保持頭髮的水分。當然,只有正確的使用吹風機才能發揮良好的作用哦。在冬季,首先,要選擇檔次較低的風力以及溫度,還要保持吹風機與頭髮之間的距離。另外,還要注意分層進行吹乾,同時要從我們的髮根向髮尾逐步的吹乾。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