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不治療後果很嚴重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醫生告訴我我患上了乙肝,現在經濟困難不想治,乙肝不治療後果很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得了乙肝一定要根據肝功能和病毒量以及肝膽的超聲結果,再判斷是否需要治療。如果肝功能不正常,你不治療,有可能會病情加重,時間長了還有可能變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如果肝功能異常有了明顯的肝細胞損傷,此時是需要用藥恢復肝功能的治療,不治療的話,時間久了,可能向肝纖維化方向發展,或重度肝炎方向發展的,其後果可能很嚴重的。

2019-06-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臨床研究發現,乙肝不治療後果很嚴重,乙肝患者如果長期的不進行治療,就會不斷地導致體內的乙肝病毒的大量複製,大量的乙肝病毒在人體內長期的存在,嚴重的損害著患者的肝細胞,當乙肝患者肝細胞大量壞死以後,肝纖維化就開始慢慢形成,當肝纖維化到一定程度時就會轉變為肝硬化,最終將發展為不治之症肝癌。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