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乙肝丙肝哪個嚴重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換上肝病了,醫生說肝病有很多種我的不算嚴重,什麼甲肝乙肝丙肝的,我想問一下甲肝乙肝丙肝哪個嚴重?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三類病症都要嚴重的一面,沒有具體那個一個更嚴重,甲肝主要是急性的,症狀明顯,容易發現,比較容易治療,乙肝主要是慢性的,症狀一般都不明顯,而且如果發現有什麼不對勁再去檢查,多半也已經是慢性的了.目前治療乙肝沒有特效藥,市面上很多都是保肝護肝的藥,對治療乙肝沒有實質的作用,最有效的是直接到醫院儘早治療。

2019-04-30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丙肝和乙肝沒有必要直接比較那個更嚴重,各有其嚴重性的一面,甲肝主要透過消化道傳播,乙肝感染人很多,但是大多數沒有事,而丙肝儘管很少,但是並不好治療,肝癌的發病率比乙肝高很多,意見建議:目前乙肝的抗病毒治療效果很好,丙肝否則較慢,還沒有很特效的藥物。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