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推拿治咳嗽要多久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兒子最近總是咳嗽,聽鄰居說兒童推拿能治咳嗽,兒童推拿治咳嗽要多久呢?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推拿是很好的一個辦法,推拿一般一天就做1到2次,每次不超過十分鐘,她的療程沒有特別固定的。一般的每療程15到20次,一般來說小兒推拿治療咳嗽需要一個星期左右見效,可以用拇指揉板門100次,並且可以用拇指在小兒掌心內八卦處作旋轉運摩,能夠提高小兒機體的各方面功能,並且可以緩解小兒的病痛。

2019-06-2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用小兒推拿治療咳嗽的話是需要一個星期左右的,能夠提高小兒機體各項功能,能夠緩解和減少小兒的病痛,提高小兒對疾病的抵抗能力。兒童推拿對於一般的功能慢性病症是具有相應的效果的,但是對於一些突發感染性的病症,效果是沒有那麼好的或者是沒有效果,甚至是會耽擱病情的。所以,是否要推拿治療要看病情而定的。

2019-06-2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兒童推拿治咳嗽的具體時間,需要根據咳嗽的具體症狀輕重和身體情況,大多數需要每天1到2次左右,每次不超過10分鐘,具體的療程無法固定。一般來說小兒透過推拿治療咳嗽,可能需要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才能夠見效,按摩還可以加強孩子的身體體質。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