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緊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啊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早晨起來,有點胸悶,頭暈。氣緊呼吸困難。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急性會厭炎、急性喉炎引發的呼吸系統疾病,因為以上症狀急性發作引發氣胸、膿氣胸、肺間質纖維化、重度纖維空洞型肺結核、支氣管肺癌合併阻塞性肺炎、支氣管擴張症大咯血、支氣管胸膜瘻、支氣管哮喘、喘息性支氣管炎、毛細支氣管肺炎、嗜酸性粒細胞肺炎、支氣管異物等;心血管系統疾病,如各種原因導致的左心功能衰竭引起的急性肺水腫、急性心梗等;其他疾病如各種原因導致的重度貧血、甲亢性心臟病、心臟神經官能症等

2019-04-04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呼氣困難考慮可能是所處空間空氣環境不好,或者是因為供血不足的原因。心肌炎誘發的心肌供血不足就可以有這種改變,還需要排除病毒性感冒所致的改變,應該檢查個血常規,心電圖,心臟彩超檢查來判斷。如果是心肌供血不足,可以用複方丹參滴丸等藥物治療,心肌炎要住院治療,感冒則可以用感冒靈顆粒治療。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