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自閉症的表現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1歲了,經常不哭不鬧,目光也很少和我們接觸,這是自閉症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自閉症的寶寶,通常都不會透過眼神來表達和溝通,最開始的話孤獨症的孩子給家長的印象就是乖,省心,從不哭鬧。但之後主要是語言能力的發育很緩慢,往往開口晚,講話也不清楚。再大點就會發現孩子有些地方可能不算笨,但真的很遲鈍,有個特別的地方,走路惦著腳,幾乎很多孤獨症孩子都這樣。

2019-04-0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有自閉傾向的寶寶,通常會有以下症狀,1.對自己的名字沒有反饋,對別人叫自己的名字沒有反饋,就是爸爸媽媽叫回應也很少。2.眼神跟蹤困難,有自閉症傾向寶寶的眼神不會跟蹤自己喜歡的事物運動,媽媽可以拿一個寶寶喜歡的玩具或者食物,寶寶眼神不會跟著媽媽的手動。3.方向感不好,寶寶在嬰幼兒時期就開始有方向的概念了,但是有自閉症傾向的寶寶,很難區分東南西北或者左右。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