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是剖腹產生的寶寶,剖腹產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剖宮產術後良好的護理措施可促進產婦術後恢復。預防術後併發症的發生。住院期間的護理主要由專業的護理人員完成,產婦個人良好的護理措施更加重要。術後6小時以內應當去枕平臥,術後6小時以後,應當在床上儘量多翻身活動,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及早下床活動,促進腸管蠕動。術後儘量不要服用止痛藥物,不要憋尿,儘量減少使用導尿管的時間。術後要注意保持切口部位及會陰部位的清潔,預防感染,休息時儘量採取半臥位,有利於惡露的排出。

2019-05-2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剖宮產術後的護理措施如下:1、術後2-3天可使用止痛泵止痛,儘量不選擇口服止痛藥;2、半臥位,減少切口張力,促進切口癒合,有利於惡露排出,修復子宮;3、術後拔除尿管後應多喝水、多排尿,防止尿瀦留和尿路感染的發生;4、術後應多翻身,儘早下床活動,防止腸粘連、下肢靜脈血栓的發生;5、保持腹部傷口和外陰清潔,禁止盆浴,防止感染;6、避免進食引起腸脹氣的食物。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