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血熱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手上經常出汗,夏天更厲害,我覺得我屬於是手血熱,手血熱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手血熱的治療方法比較多,可以透過口服藥物,喝茶,刮痧等方法治療。1、可以用些清熱利溼的藥物來調理一下,平時經常喝些紅小豆、薏苡仁熬得粥。夏天多吃西瓜,能夠清熱。並且可以用西瓜皮、冬瓜皮泡水。2、可以喝些綠茶,能夠清熱養陰,配合麥冬、生地等。3、可以採取刮痧的辦法,透過出痧來清解內熱。

2019-06-01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對於有手血熱的患者,只要可以控制手不太熱,讓手少出汗再進行治療比較好。可以用白礬洗手,這樣會防止手出汗。用空的礦泉水的瓶子裝點水後放在冰箱裡,水冰以後可以用來涼手,這樣手就不會很熱。該病主要缺乏維生素,可以去買一瓶維生素A、D丸,每天洗完澡後用兩粒均勻地將油搽在手上,緩緩按摩至吸收,很有效,平時要多搽一些手霜。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