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面板病怎樣治療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每年春末到秋天,四肢就起小紅疙瘩,懷疑是過敏性面板病,這過敏性面板病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面板病的患者要特別注意對症處理,包括口服、肌肉注射或者靜脈點滴各種抗過敏藥物,同時也可給予一些相應的外用藥物。多飲水,並注意休息。面板要保持清潔,經常用冷水洗臉,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充足的睡眠,外出時帶好帽子或太陽傘,避免過度的日曬,否則會引起面板受到灼傷,出現紅斑,發黑,脫皮等過敏現象。

2019-04-0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要是懷疑是過敏性面板病,可以到醫院去確診下,建議口服維生素C,息斯敏,賽庚啶,甲氰米胍,外塗皮炎平軟膏治療。檢查過敏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飲水。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熱水燙洗、暴力搔抓、過度擦洗,還要避免各種容易致敏和有刺激的食物,如魚蝦、濃茶、咖啡、酒類等。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