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可以吃筍絲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非常喜歡吃筍絲,現在懷孕了,還可以繼續吃不?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筍絲可以單獨吃,它也可以和魚肉、蔬菜一起煮著吃,其味鮮美,口感也不錯,凡食者無不稱道。但是孕婦最好還是不要吃筍絲的,因為筍絲這種食物容易引發孕婦身體的不適,嚴重的時候還會危害胎兒的健康,所以我們的準媽媽們一定要嚴格注意這點。對胎兒不好的,容易有胎毒的,所以不要吃。

2019-05-0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聽說筍絲挺毒的,要少吃,不過我懷孕時因為喜歡吃也吃了好幾次,沒有什麼問題,不要太擔心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想吃就吃!當然啦,也別一次吃太多,一定要飲食均衡一點,多為寶寶考慮考慮,但是筍性偏涼性,多吃無益。但是筍富含的營養成分很高。與其他同食,每次攝入量不要太多就無妨。然後隔一段時間再吃,就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了。祝胃口好喲!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