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根治紫癜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紫癜這個疾病一直困擾著我已經有好幾年時間了,也積極配合治療,如何才能根治紫癜?

专家回答(2)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指定這種疾病的治癒還是比較難的,可以透過中醫慢慢的調理,紫癜的出現並不是偶然,在中醫上被認為是由於邪熱傷血所致的,中醫在治療過敏性紫癜方面主要是以清熱解毒、涼血化瘀為主,透過中藥的調理來達到治療效果。對於一些兒童過敏性紫癜患者如果出現出血過多、心慌氣短的現象,這就屬於氣血兩虧,在治療方面應該以滋陰健脾,補氣攝血為主。常用的中藥藥材有:黨參、白朮、龍眼肉、當歸、阿膠、地榆炭、大棗、黃芪等。

2019-06-1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紫癜並不是一種特定的疾病,而是身體多種疾病而引起的,是由各種原因導致紅細胞自血管滲出至面板,粘膜或結締組織,而出現紅色或棕紅色的瘀點瘀斑。引起紫癜症狀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過敏性紫癜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其他還可能有感染因素,遺傳因素,中毒反應等。只有查明具體原因後,進行針對性的治療,才有可能徹底治癒。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