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臍疝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這幾天老是哭,哭的時候肚子還一鼓一鼓的,朋友說是臍疝,嬰兒臍疝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這種疾病是新生兒常見的疾病。與腹股溝疝相比,臍疝是一種相對較容易治療的疾病。家長請不要過於擔心,只要仔細治療,它就會痊癒。利用目前先進的技術,有許多方法治療臍疝。可以用適當長度的9~10cm寬的鬆緊帶,縫製成圓圈狀;令嬰兒平臥,還納臍疝;將棉球(同疝大小)或半個乒乓球的凸面對準臍疝部,以鬆緊圈固定之即可。

2019-06-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現在新生嬰兒中有許多寶寶都患了臍疝這種疾病,它是一個常見的先天性發育缺陷,尤其是男孩很容易患臍疝,寶寶便秘是導致臍疝的原因之一,為了有效的預防,在寶寶出現輕微便秘時,媽媽可手掌向下,平放在寶寶臍部,按順時針方向輕輕推揉。這不僅可以加快寶寶腸道蠕動進而促進排便,並且有助於消化,可防止臍疝的發生。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