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10天了可以打掉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檢查出來我懷孕已經差不多十天了,不打算要,懷孕10天了可以打掉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如果懷孕時間短,十天,這個時間還不能打掉寶寶。在懷孕極早期,胚胎還沒有進入到宮腔內,不清楚是宮內孕,還是宮外孕,在這個時候,如果貿然去吃打胎藥,會增加宮外孕流血,還有其他異常情況發生風險。如果需要終止妊娠,一般建議在停經45天左右做B超。如果確定是宮內妊娠,49天之內可以考慮做藥物流產。如果孕囊大小合適,也可以進行人工流產。

2019-07-1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所說的懷孕十天,通常指10天后同一房間。如果受精卵著床比較早,可以透過查血hcg確診懷孕。但這時檢查彩超,是看不到宮腔內有明顯的孕囊情況,而且即使孕囊在宮腔外著床,也沒辦法確定,所以懷孕10天是不可能打掉,既不可能成功流產也不可能藥物流產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